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校团委开展青年师生组织化系列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团委

为在全校青年师生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以“青马工程”为抓手,以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面向青年师生骨干开展分层分类的组织化系列学习教育。5月19日,校团委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萌,以《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新时代青年力量》为主题开讲系列学习教育第一课。我校青马班、研究生支教团、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青春传媒中心的青年学生骨干和部分专职团干部共同学习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中的青年力量。

李萌曾任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西川镇小寨村第一书记,扶贫事迹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甘肃经济日报》等媒体专题报道。李萌介绍了自己驻村工作的甘肃省秦安县和我校定点帮扶地甘肃省宕昌县的地域关联和相似性,从自己投身脱贫攻坚的工作实践出发,结合加强支部建设、扶持特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加强教育培训等方面讲述了扶贫攻坚的实践经验;从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六个维度,以青年化的语言有温度地阐释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深刻内涵;热情鼓励我校青年师生将自己的工作学习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找到当代青年深层次的奋斗意义,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奔跑。

校团委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青年组织化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坚持团干部带头、组织化学习、分众化引导、全覆盖宣传,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接下来,校团委将以《百年筑梦 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100年》为主题,面向不同青年师生群体持续开展体系化、课程化系列理论学习,全面深化青年思想引领,做好政治理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共青团员和团干部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霍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