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刊发我校姜富伟教授资政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金融学院

近日,由金融学院姜富伟教授撰写的资政文章《加强政策沟通和预期管理 完善中国特色金融稳定体系》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2022年第20期)收录。《经济要参》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主办的经济类内参,主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热点话题,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决策人士和研究人员提供高端信息参考。此项成果的发表是金融学院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文章针对我国加强金融政策沟通,完善中国特色金融稳定体系开展对策研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面临三重压力下不确定性因素的持续冲击,公众信心不足,预期转弱,金融市场剧烈波动,金融系统性风险隐现。传统货币政策工具能够发挥的作用减弱,因此我国应加快健全金融政策沟通机制,通过良好的沟通发挥引导和协调预期功能,拓展政策工具空间,加强政策成效评估,探索构建中国特色金融稳定体系。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