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职享中财,职等你来”2022年职场精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校团委

筹备4个多月,历时43天,9家用人单位加盟,200多名选手激烈角逐。5月22日下午,“职享中财,职等你来”2022年职场精英大赛决赛顺利在线上举行。中财君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冯申、阿尔法咨首席人力资源官Alinda、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杜青云、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研究咨询分公司医药生物组首席分析师刘宇腾、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熊锶琴、中电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张锐担任嘉宾评委。中央财经大学团委书记高杨、副书记林艺茹,及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欧萌出席决赛。

本届职场精英大赛由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红果研教育赞助支持。旨在通过求职指导、笔试及面试实战等多元化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全真模拟求职过程,建立学生与企业HR、专家面试官互动交流的平台,让在校生在仿真化的求职场景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明晰职业方向,助力未来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6名同学晋级最终决赛。

高杨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我校团学活动的专家、评委表达了感谢,向决赛的参赛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大赛平台,通过大赛增进对就业形势和人才市场的了解,提高就业意识、拓展就业视野、提升就业能力,校团委也将聚焦青年发展,搭建成长平台,拓展就业创业渠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决赛共设置团队风采展示、对抗式辩论赛、自由提问三个环节。

在团队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从学习、生活、工作经历等多角度展示团队成员的个人优势与团队风采,令人耳目一新。

团队风采展示

对抗式辩论赛环节着重考察选手们的表达能力、临场应变、团队协作和逻辑思维等素质。比赛中,选手们各抒己见,从不同视角对题目进行深度的挖掘分析,展现出极佳的现场效果。

自由提问环节,各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专业及实习经历,分享了未来十年的职业规划。随后评委结合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和过往经历,从工作经历、未来规划、求职意向、领导能力等方面进行提问,选手们积极应对,冷静作答,表现出良好的应急处理和抗压能力,充分展现优秀的个人特质。

自由提问环节

最后,中财君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冯申做点评发言,充分肯定了选手扎实的理论知识储备、良好团队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表示实习经历对大学生顺利实现从校园到社会的环境的转化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能突破自我,多实践,将理论知识主动转化成业务逻辑与职场经验,为职业成长积蓄力量。

线上合影

至此,本次职场精英赛圆满落幕。大赛切准我校学生就业需求,联合多家用人单位,创新形式,将思维能力培养贯穿始终,着力打造云端全流程化“求职竞聘场”,帮助同学以更从容的姿态面对挑战,逐梦远行。


附: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王誉桦(2021级税收学硕)

陈彦伊(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2021级会计专硕1班)

张媛媛(2019级税收学2班)

二等奖:

孔新悦(2021级财政学硕班)

段宇昕(2020级金融工程2班)

文铱灵(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2021级会计专硕2班)

三等奖:

肇梓怡(2019级注册会计师3班)

韩易凯(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21级研)

高文静(2021级财政学硕班)

魏斯宇(2019级管理会计班)

优秀风采奖:

孟祥楠(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2021级会计专硕2班)

康惠楷(2021级金融专硕1班)

高菲爽(2020级金融学硕班)

高苏雅(2020级广告学班)

马若暄(2020级财务管理班)

王以晨(2020级国际金融与公司理财1班)

最佳团队:“金财双税队”

编辑:张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