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的守护者: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抗疫一线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商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到抗疫工作,筑牢防疫“安全墙”,当好学生“贴心人”。面对本轮北京疫情,商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永东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事无巨细显担当


4月下旬,北京疫情形势逐渐严峻,作为驻校辅导员的陈永东,带领着学院的20名学生楼宇志愿者,守护着商学院90名在校生的健康安全。从熟悉疫情防控应急操作流程、督促学生完成疫情防控打卡、常态核酸检测、保障配备防疫后勤物资、管理更新各项学生台账、关注离校离京情况、反馈在校学生诉求等等一系列紧张而琐碎的工作,使陈永东在校的每一天都无比紧张和充实。

发放防疫物资与核酸检测登记


毕业工作,多面守护不出错


作为一名毕业班的辅导员,陈永东最牵挂的还是他的学生们。结束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闭环保障任务返校后,陈永东第一时间与所带年级的同学逐一联系。他还要关注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进度,开展素质评价、奖学金评审、优秀毕业生推荐等工作,帮助学生办理三方、派遣、政审考察等手续,向学生推荐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指导,从同学们的思想动态、身心健康、学习就业等多方面进行关怀,并针对学生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协调学院资源,做好疏导和帮扶工作。

各项工作台账


团学引导,线上线下全覆盖


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永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线下,他全程管理主教602活动室,带领在校生开展体感运动、乒乓球等一系列文娱活动,同时在操场上举行飞盘游戏;在线上,他组织学院团学开展技能教学、线上K歌、体育跟练等趣味活动,丰富了商院在校同学们的生活,在一定程度上疏解学生的心理情绪。

发放零食加油包与组织线下活动


平安坚守,24小时不断线


疫情期间,陈永东的电话、qq、微信等联络方式,全天24小时都保持着畅通,就是为了确保自己能第一时间知晓学生的最新情况,并做好动态管理和信息报送。“经常各类工作处理完之后,已经是晚上十二点过了”,陈永东坦言,疫情之下,坚守校园,虽给生活带来了不便,但短暂的不便是为了尽快迎接向好的局面,尽快回归有序的生活,自己会陪伴学生们坚守到底。

作为一线辅导员,我将为筑牢疫情防线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期待迎接拨云见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也愿毕业生们明确自身定位,把握学习就业机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编辑:董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