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党旗在“疫”线飘扬——经济学院青年党员的“疫”言“疫”行
发布时间:2022-06-12 来源:经济学院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旗所指,奋斗所向,战“疫”号角吹响以来,经济学院党委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引领示范,共保安全稳定,树立党员旗帜,争做战“疫”先锋,在战“疫”这场大考中,让党旗高高飘扬。

5月,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在居家的日子里他们守望相助,倾情奉献;他们携手抗疫,勇担责任;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疫情可以阻隔见面,却无法阻隔温暖;封控可以增加距离,却无法削减情谊。他们在疫”控中坚守,与邻里、与各地师生齐心抗疫,以赤诚热血携手共行,展现青年党员的担当与奉献。

宿舍指导,温暖陪伴

在同学们宅家学习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哥哥姐姐心系每个天南海北的同学,数十次的线上交谈解答疑惑,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开展线上自律打卡,专题技能讲座,驱散迷津,为同学们的学业发展指点方向,她们以宿舍为家,拥抱每一位需要关爱的家人,她们用温暖的陪伴助力同学们的成长,她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用行动诉说奋斗者正青春,力做不负时代的青年党员。

经济学院宿舍指导员功能性党支部全体党

跨起沟通桥梁,镌刻青年责任

病毒来势汹汹,科学防范做起来。在推迟返校居家学习的日子里,她架起班级与学院工作间沟通的桥梁,传达防疫要求,做好问题反馈,调节居家紧张心情,带头云端做健身,以严格要求引领抗疫行动,牵手同学共筑疫情防线,她编织出一条党团联动各地同学的纽带,开展思政教育,策划实践活动,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青春风貌书写龙马担当。

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研硕1班班长王立

线上联络,筑牢防线

北京疫情防控关键期,他作为年级安全委员,守护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每一组数据排查中有他耐心解答的声音,日常防疫工作中有他真挚恳切的嘱托,殷殷之情汇入笔墨,拳拳之心寄予言行,勇担防疫职责,筑起一道守护同学安全的“铜墙铁壁”。

经济学院2020级国际商务专硕党支部党员王宸伟

守望相助,心仍向阳

疫情席卷上海,居家隔离的日子里,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邻居送来的几袋米是对守望相助的最好诠释,这份雪中送炭的温暖让人热泪盈眶,她接过爱的接力棒将这份真情传承下去,增强战疫信心,分享战疫心得,身在疫区,心仍向阳。

经济学院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朱静怡

锻炼成长,迈向党旗

疫情将大家分隔各地,却无法阻挡千里情牵。她感受到疫情对于生活的冲击,也为防疫中的温暖之举而热泪盈眶,她见证了党的坚强领导,也见证了基层防控人员的众志成城,胸前虽然没有闪光的党徽,却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迈向鲜红的党旗,凝聚青春红心,传播正向能量,以必胜之心战疫,以决胜之毅防控。

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孙鑫凤

“疫”不容辞,逆流而上;同心相守,共担风雨。“我是党员,我先行”,见字如面,接续星火,让我们向主动走向“疫线”的每一位党员致敬!让我们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斗。

编辑:张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