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商学院

2022年6月8日,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23名党员、8名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郭晓焜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给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如既往的重视,既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和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以宏阔的人才视野和恢弘的战略气度,就留学人员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筑牢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给勉励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改革开放40余年,我们经历了从“出国热”到“归国潮”的巨大变迁,祖国日益强大给了留学人员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底气。与此同时,对于年轻一代的科研工作者来说,时代早已发出召唤,沉甸甸的责任也早已落在肩头。无论彼时还是现在,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始终是科研人员奋斗征程的主旋律。

同学们一致认为,不仅是留学归国的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都要勇担时代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讲好中国故事,锻炼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奋勇向前,致力前沿科学原创探索,实现核心技术重大突破,为祖国繁荣与世界和平贡献智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同学们深刻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回信中提到的“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核心要求,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毕生努力的方向,心怀理想,矢志不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谢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