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前行 ——我校顺利召开2022年老党员与毕业生党员代表 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校关工委秘书处

6月20日下午,由我校关工委与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2022年老党员与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座谈会由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军主持,原学报编辑部主任、财税学院教授、校关工委秘书长(退休)梅阳教授以“不忘初心,为国家与民族的昌盛贡献自己力量”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近30位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座谈会并进行了交流。


14449


梅阳教授从参加中共一大的十三位共产党人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与发展。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当时参加会议的十三名代表中,有人牺牲,有人脱党,也有人叛变革命。大浪淘沙始见金,中国共产党能历经无数艰难险阻和风雨斗争一步步走来,离不开真正有理想的共产党人拼搏与牺牲。随后,梅阳教授向大家讲述了西南联大的办学经历。出生于抗战颠沛时期的西南联大仅存八年,却深刻影响了中国八十年。为了躲避日本侵略者,联大师生从长沙南迁至昆明,用脚步丈量中国土地。国破家亡之际,联大师生克服艰苦条件,刻苦学习。从破旧的校舍中,诞生了172位院士、8位“两弹一星元勋”、100多位人文大师。座谈最后,梅阳教授分享了自己在2018年财税学院毕业典礼上的发言,鼓励各位中财学子严格要求自己,不忘来时初心,学有所用、为国奉献,做一位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704CB


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讲座心得。大家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四年大学故事和毕业之际的感想,互相勉励,纷纷表示步入社会后将不忘初心,紧跟党的步伐,成为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心向党,躬身报国,争做新时代的中财人。

此次讲座通过座谈会形式,使毕业生党员亲身感受到“五老”的坚定信仰与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励毕业生党员担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情化为强国志、报国行,秉承龙马奋进之精神,勇担责任,不辱使命,续写新的荣光。

编辑:张凌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