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青马班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校团委

7月1日上午,我校青马班第10期、11期学员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团日学习活动。学员们以青年大学生的视野和逻辑,围绕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团日活动中,学员专题讨论了《习近平与大学生们友们》《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等学习材料。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与大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心的生动故事,学员们真切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厚实践根基和炽热情感关怀,深切感受了总书记的人格魅力和领袖风范,深刻体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要求。通过研讨,学员们结合大学生活、人生规划和价值思考,对总书记关于青年大学生“志存高远 行循自然”“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重视实践 知行合一”“从‘会读书的人’变成‘会创造的人’”等教导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即将到来的“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讨论。

据悉,青马班拟定了“重走总书记足迹 点亮共青团地图”“六个一”实践任务,以全国各地学员的一套现场微团课、一部青年故事汇、一本读书报告集、一次二十大宣讲、一幅家乡变化景、一次家乡办实事,到实践中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编辑:谢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