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北京学院举办2019级北京市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 “双培计划”项目学生欢送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北京学院

云端相聚,更高处见;龙马奋进,更深处行。7月8日上午9时,以“青春领航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2019级北京市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双培计划”项目学生欢送暨总结表彰大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处长刘霄,我校副校长、北京学院院长孙国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学生处以及合作培养学院的领导、老师,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桂君、学生处处长于晓明、各培养学院及北京学院的老师与131名2019级双培生齐聚云端,一同见证“双培生”的成长和收获,展现“双培项目”人才培养特色与实效。会议由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主持。本次会议在北京cufer官方B站平台播放,超过千余人次同步观看。

以“如果没有来到中财大”为主题的开场视频,拉开了2019级“双培计划”项目学生欢送暨总结表彰大会的序幕。视频生动回顾了双培学子与中财大同向同行、龙马奋进的青春时光。选择了以中财大为名的青春成长之旅,就是选择了将心中燃烧的炙热梦想,化作笃行不怠的脚步。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刘霄云端致辞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致辞。他肯定了中财大“双培计划”项目的各项工作,对同学们三年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祝贺。刘霄处长以有情义、有情趣、有情怀为主题,鼓励大家感恩时代发展机遇和“双培计划”项目平台,不辜负北京市、中央财经大学以及市属高校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做一个有情义的人;遇到各种困难与挫折时,不断战胜挑战和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一个有情趣的人;胸怀天下,始终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融入整个国家和世界舞台中,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他希望双培学子能够充分利用两校的优质教学资源,踔厉奋发,肩负起新时代首都改革发展的新使命。

孙国辉副校长寄语

副校长兼北京学院院长孙国辉深情寄语。他回顾了“双培学子”在中财大三年的求学时光,肯定了同学们经受疫情考验、加强自我管理,在建团建党百年、北京冬奥会等大型活动中磨砺、实现全面发展的蜕变。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面对未来,他希望双培同学们爱国励志,在为祖国的赤诚奉献中,实现理想抱负,做志存高远的追梦者;追求卓越,“明大势、谋大事”,做积极进取的奋斗者;脚踏实地,以坚定的魄力、坚强的韧性、感恩的心态,做开拓创新的笃行者,在首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大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三年中财情,一生中财人。孙校长临别深情嘱托:在为梦想而拼搏的道路上,中财大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温暖的港湾。

“双培计划”培养学院院长寄语

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会计学院院长吴溪、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司聃分别为2019级双培学生送上临别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两校交叉培养的学科优势,发扬中财大的优良学风,以笃学实干、开拓创新的精神,找到自己的学业志趣、生涯志向,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回馈社会,推动社会发展。祝2019级双培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教务处处长李桂君宣读颁发修业证书的决定

教务处处长李桂君宣读了《关于2019级“双培计划”项目学生颁发修业证书的决定》。131名双培学子在金融学、金融学(金融与监管科技)、会计学、保险学(保险与风险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5个专业通过全浸入式培养,圆满完成学业,为其颁发写实性修业证书,从而载入中财大人才培养的史册。

学生处处长于晓明宣读表彰优秀双培生的决定

学生处处长于晓明宣读了《关于授予杨佳欣等19名同学“中央财经大学优秀双培生”荣誉称号的决定》,会上以云端光荣榜的形式,展示了优秀双培生的奋斗事迹,树立“双培”榜样标杆,激励双培学子们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书写最美的奋斗青春。

恩师寄语

来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保险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为大家送上暖心寄语。老师们回忆了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和陪伴同学们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同学们真挚的关爱和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践行中财大的校训,勤勉奋斗;努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找到自己的核心发展优势,融入到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中,为双培项目增光添彩。最后,所有老师深情款款道别:中财大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2019级双培学生代表发言

双培金融学(金融监管与科技)19级袁雨凡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中财大三年的沉浸式学习体验,分享了从参加卓越学术项目、到成长为一名预备党员、再到北京冬奥会雪花志愿者的历练和收获,深情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北京市“双培计划”项目交叉培养生的幸运,表达了对于专业学院全面培养、北京学院全过程保障以及市属高校全方位支持的感恩,同时表示将会用自身的行动搭建起两校间学术和文化交流的桥梁,发奋学习,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中,实现财经报国。

双培校友代表发言

2016级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双培生、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专业的郝博晨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讲到,中财大浓厚的学风、睿智的师长、优秀的朋辈引领自己走进学术的殿堂,首经贸温暖的支持、保障及关爱给予奋斗的力量,“双培计划”协同育人,融合创新学科资源,构建起人生发展坚实支柱。他进一步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中财大人的荣耀和使命,将始终牢记中财大校训,在金融科技监管中外法律比较领域深入探索。如果时光倒流,你会不会选择“双培计划”项目?郝博晨校友坚毅而肯定的回答,“会”成为对“双培计划”项目的最大程度的肯定。

“让红色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主题表演

由特邀嘉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献词领诵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北京青年榜样赵建铭领衔,建党百年《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志愿者游天宇演唱建团百年歌曲《闪光如你》,来自6所市属高校的12名双培生代表情景朗诵,一同演绎“让红色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他们讴歌了中国青年百年的爱国与奋斗历程,礼赞从一百年前的“新青年”到今天新时代的新青年,永恒不变的“担责向上”的信念,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彰显了双培学子的自信与担当,将仪式推向高潮。

两校区召开2019级双培学生离校座谈会

一日中财人,一生中财情。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云端特别赠送为2019级双培校友匠心定制的印有“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学院logo”的活字印章。此外,在2019级双培生返校期间,北京学院协同培养学院在两校区分别召开了双培生代表离校座谈会,共话三年难忘的双培时光,共勉未来学业发展。现场为双培生代表颁发修业证书、赠送独一无二的“双培礼物”。希望2019级“双培”校友们带着这份“双培”时光的印记与荣耀,满载着老师们真挚的爱与嘱托,踏上新的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青春领航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祝愿2019级双培校友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祝愿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双培计划”项目再创辉煌。

编辑:李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