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校团委党支部、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共建联学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校团委

7月20日,来自校团委党支部、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的二十名教师党员与“财”聚京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临时团支部一同前往华为北京研究所开展共建联学并前往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实验室进行调研。

实践结束后,实践团队临时团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精神,并结合调研课题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入讨论。“财”聚京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为引领,在教工党支部的带领下,把准首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调研方向。

校团委、校友与基金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实践团队临时团支部的共建联学从参观华为北京研究所展厅开始。展厅从智能家居、智慧城市、5G通信等方面向师生一行展现了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一场极致的个性化体验、一家持续创新的行业领军企业。展厅讲解员介绍道,未来华为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聚焦产业需求并敢于攻克世界级难题,持续探索新理论、新架构、新技术,从而支撑产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参观结束后,华为大中华区终端财经CFO章彪与师生一行开展座谈交流。章彪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华为财务管理部门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业界对财经行业从业者的要求和需求。他强调,当代青年应胸怀世界,坚韧平实,洞见新知,要保持不断学习的动力和毅力。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葛仁霞在交流中谈到,中财大与华为公司一直有着良好互动,作为各自领域“带头人”,中财大向华为输送了许多优秀的财务管理人才,华为通过实习就业和设立奖励基金等方式为中财大的发展提供了诸多支持,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携手共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校团委书记高杨指出,华为人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财大也致力于为民族企业培养吃苦耐劳、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财经人才,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财”聚京城实践调研团的同学们围绕“财务管理智能化、全球化、一体化”“ICT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终端开发”等调研问题积极交流提问。

随后,实践团队一行前往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实验室,深入了解数字人民币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实验室里展示的数十种数字货币硬钱包在无网络状态下通过“碰一碰”即可完成支付,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很大便利。据悉,实验室配合中国银行总行开展数字人民币准账户硬钱包的测试验证,提供了测试商户、交易接入系统及环境支持等多项保障,未来希望能够通过实验室,创造出更多新的数字货币应用场景。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实践团临时团支部总结了三天以来的成果、畅谈感受。团队成员杨子涵表示,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新时代的中财大学子应当努力将个人发展的“小目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蓝图”、汇入世界发展的“大潮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信念坚定、锐意创新、不畏困难、志存高远的先锋分子。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