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预防金融犯罪研修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8月16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的双边援外培训项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预防金融犯罪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学术会堂702会议室举行。典礼通过线上形式面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参训学员进行直播。此次研修班历时14天,共有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法律监管部门、财政部门的40名官员参训。

线上结业典礼

研修班在充分调研各受训单位培训需求后,邀请来自我校金融学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财经研究院、会计学院的多名教授、学者进行授课和研讨,开设了中国国情概况、国际抗疫合作、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经验与成果、金融风险管理与控制、银行景观体系、金融风险典型案例分析、财务舞弊与风险识别、银行反洗钱制度及案例分析、大数据与金融科技、监管科技与违法资金分析查控等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在14天的讲座及研讨中不仅在专业学习上有所收获,也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文化,领悟了中国经验。

本期研修班是我校承办的第76期援外人力资源培训,也是近年来首次面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财经领域官员开展的交流培训。

授课精彩瞬间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