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创新发展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书记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创新发展学院

9月21日下午,我校创新发展学院“书记第一课”在学术会堂402举行。创新发展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汉军为全体本科新生讲授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报国使命》的“书记第一课”,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172名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林艺茹主持。

会场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的希望。李汉军从建党百年的精神传承讲起,以抗击新冠疫情党员冲锋在前,抗洪一线党员冲锋陷阵等鲜活事例,诠释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从全国党员人员结构和发展状况出发,呈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勇前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昂扬风貌;以中财大校史校情为切入口,阐释中财大“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红色传承和新时代中财大人财经报国、许党报国的初心使命;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讲起,详细讲述入党程序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李汉军为新生讲授“书记第一课”

作为学生学业发展和职业成长的引路人,4位本科生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寄语新生。2022级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专业班主任纪阳阳希望同学在大学学习中不断开拓视野、超越自我;2022级国际金融与公司理财1班班主任孔令天希望同学尽快适应专业学习,明晰自我定位;2022级国际金融与公司理财2班班主任戚书源希望同学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奋力书写青春答卷;2022级财政理论与政策专业班主任高松视频连线表示将在课上课下的点滴陪伴中与同学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专业班主任纪阳阳、孔令天、戚书源、高松寄语新生

随后,新生代表为班主任送上精心准备的书画作品、贺卡和刮卡盲盒。

新生代表与班主任合影

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就大学学习、发展入党等话题进行交流。赵晨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听完党课更加坚定财经报国的理想,也相信创新发展学院接轨国际的培养方式能让所有新生收获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更强的技能。

新生代表赵晨然发言

后续,学院将持续邀请青年教师、优秀校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课堂、进网络、进小组,与新生面对面、点对点深度交流,为新生成长指点迷津,将解决思想困惑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进新生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