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教师荣获IEEE TCSVC颁发的“女性服务计算奖”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信息学院

2022年7月15日,IEEE服务计算技术委员会(Technical Committee on Services Computing,简称TCSV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颁发了2022年度奖项,我校信息学院张艳梅教授荣获IEEE TCSVC颁发的女性服务计算奖(Women in Services Computing Award),成为历年来第二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女性。

线上颁奖现场

IEEE TCSVC认为,张艳梅教授作为一名长期活跃于服务计算领域的研究人员,在持续推动服务计算社团的多样性发展方面做出了贡献,促进了女性在科技方面的社会领导作用,授予此奖项以示鼓励。张艳梅教授从事服务计算领域的研究工作17年,近5年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在服务计算领域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IEEE World Congress on Services上报告学术论文6篇,多次在该会议上担任未来金融服务论坛主席;近两年担任IEEE TCSVC青年专家组主席。

据悉,该奖项在全球范围内提名,经评奖委员会严格评审产生,专门授予“对服务计算领域的研究或者实践做出长期、持续和有影响力贡献的女学者”。IEEE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TCSVC)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跨学科的学术团体,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服务计算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研发、标准制定、教学体系等方面的发展,覆盖了网络服务、商务服务、云计算、大数据、认知计算、边缘计算等服务计算相关的热门研究领域。

编辑:陈奕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