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31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看台209党员之家集中观看开幕会,学院其他师生自发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在收看开幕会盛况后,师生们第一时间展开热议,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琼: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确立了目标和发展方向,重点部署了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努力,团结进取,以坚定的信心和卓越的本领,战胜各类风险挑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院长张本家: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论述中指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经国务院批准,已于2019年8月10日正式印发。对照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阶段,对体育强国的战略任务进行了安排,首次从政策层面回答了什么是体育强国、如何建设体育强国。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深刻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我们教育工作者,应该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紧紧围绕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郭佳佳: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倍感振奋,中华民族无论是从国力、科技、生态还是民生等等各方面都有了巨大的提升,稳稳立于世界大国之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总结了我们的成绩,同时也给我们今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指明了方向,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才能尽可能不走弯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会团结一心、勇往直前走好下一个百年。

党员邓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祖国各地涌现出“中国故事”,也创造出了振奋人心的“中国奇迹”,东风浩荡,气象万千,这是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集中统一领导下取得的成就,也是我们打铁全靠自身硬的积极践行。在这个历史节点,我们更是要怀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在党的领导下,扎实工作,善作善为,奋勇前进,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未来。

学生党支部、本科生党员黄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更应该清醒看到工作的不足,提出十五条发展规划和建议。其中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第八条文化自信自强处,强调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发展,作为体经人,更应该努力学习,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还着重说明了青年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应该把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争做一个敢想敢做,勇于担当的有志青年。

预备党员刘明娟:我切实感受到了祖国大地上日新月异的光辉变化以及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与爱戴,同时我更切实体会到了党之于祖国和人民的伟大意义。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会议报告包括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十五个部分,全面概括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奋斗中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奋斗的方向。身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位青年预备党员,我将继续响应党的伟大号召,跟随党和人民奋斗的脚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挥洒青春!

21级产业经济学研究生高玉鹏: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十年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幕会让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感受到党的伟大,也感受到党的号召,在未来的奋斗的征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

21级体经2班本科生、女排队员蔚海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进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生逢其时的青年一代,我们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应当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1级体经1班本科生范兆卓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调“必须坚持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个过程与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认识上不断深入、在实践上不断丰富,加速我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青年应当勇担责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我清楚认识到自己的历史责任,未来我将更加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加强自我锻炼与思想改造,树立正确追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