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创新发展学院举办“海外留学与国际化视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创新发展学院

为帮助学生了解海外留学现状和留学政策,明确未来求学道路,10月26日下午,创新发展学院举办“海外留学与国际化视野”专题讲座,在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上提前规划、早做准备,助力学生培养国际化视野。创新发展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汉军、国际合作处温卫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创新发展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及各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

李汉军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国家的开放战略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等宏观因素,分析了国际化视野是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素质和要求,阐释了海外留学不仅是本科生升学的重要出路,也是培养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方式;通过详实的数据呈现了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创新发展学院近几年本科生的留学去向和整体趋势;从留学目的地、学校和专业选择、学校的国际排名等因素解读留学的决策过程以及常见的误区;从学习成绩、英语成绩、实习实践、生活技能等方面详细分析了留学准备中的关键细节。他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努力成长为具备国际化视野,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汉军做专题分享

温卫解读了我校当前提供的海外交流项目,其中包括国家级资助项目、境外大学免学费交换项目、海外高水平大学访学项目、3+1+X学位项目、中财+海外大学本升硕项目等。并介绍了各项目的对应高校、申请时间和条件、交流时长、成绩认证和留学费用等核心内容。

温卫做专题分享

提问环节中,两位老师针对同学提出的学分认证、出国准备、专业选择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海外留学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作为本学年“远航计划”的重要部分,创新发展学院还将依托专业班主任、辅导员团队,打造定制化成长工作坊,扎实做好“师长引航”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积蓄力量,向上向善成长,用奋斗成就人生理想。

编辑:张豪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