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青年教师荣获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公布了第六届“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赫博士获评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刘赫博士研究兴趣为数字化平台竞争战略、平台市场经济学,其题为《基于双边市场理论的数字化平台竞争策略研究》的博士学位论文,基于系统科学方法,研究交易型平台和创新型平台的核心管理学问题,发展了平台竞争的管理学理论,为数字化平台发展提供了竞争策略指导。相关研究工作发表于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权威期刊,曾获得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青年优秀论文奖、第八届博弈论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受邀于哈佛商学院及沃顿商学院进行宣讲。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是全国一级学会,1979年由钱学森、宋健、关肇直、许国志等21名专家、学者共同倡议并筹备,1980年11月1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学会“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的奖励对象为在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做出重大贡献者,即在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的理论方面做出创新性成果或在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做出产生显著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应用成果的个人。为推动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学科的不断创新,促进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在各个领域中推出创新性理论成果和创造性应用成果,鼓励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学会自2017年起特设立“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5篇。

编辑:荣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