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院南路校区开展食堂消防疏散演习暨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保卫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海淀区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专项工作指示精神,持续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重点部位管理,提升所属员工应急处突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1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产业集团面向食堂150余名员工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暨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新闻图片3

保卫处副处长范维下达消防疏散演习开始指令,值班室值班员在接到火情报告后,按照《中央财经大学处置火灾事故预案》要求,迅速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赶赴现场开展先期处置工作,通知校医院安排值班医生赶赴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其中,微型消防站搜救组队员逐一深入各个防火分区,排查人员疏散情况;火情处置组队员利用车载消火栓、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对准起火点进行灭火处理;食堂员工按照应急疏散预案要求,沿各个疏散通道有序完成疏散。演习整体流程衔接紧密,各参演人员职责清晰、配合默契,达到了快速处置初起火情的目的。

新闻图片2

在消防安全培训环节,海淀区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双榆树消防救援站陈帅警官结合自身消防实务工作经验,围绕火灾定义与分类、灭火器材使用、火灾预防等七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火灾预防及应急处置的基本程序,为在场教职员工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提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注重日常知识积累和应急处置演练,熟悉逃生基本要领,熟练掌握灭火器材使用,做好逃生物资储备,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保卫处副处长范维、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吴垠、海淀区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双榆树消防救援站陈帅警官及保卫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校医院相关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演习及培训工作。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