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保险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保险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党章的内核内涵,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作风纪律,11月3日下午,在保险学院党员之家209活动室,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讲授《增强党章意识,坚定政治信仰,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课,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王颖首先指出,党章意识是每个党员都应具有的一种意识,是建立在对党章的深刻理解和自觉践行基础上的自觉意识,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王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形成与发展,为党员们普及了历次党代会上党章内容的变化。从作为党章雏形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第一份正式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逐渐发展到将毛泽东思想写入其中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党章,再到如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包含了未来发展目标的新党章,伴随着王颖的介绍,党员们加深了对党章沿革历史的了解。

其次,王颖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对于党章的修正内容,让党员们更系统全面地了解新修正的党章。她讲到,党章不仅反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同时也是党员的言行准则,是从严治党的明镜。学习践行党章是党员的必修课,党员们要时常阅读党章,恪守党规,用党章的规范对自己的言行举止有所拷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

随后,王颖与大家探讨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的话题。她谈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百年时间里,从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的9500多万名党员,究其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党始终以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支柱、作动力、作保证。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精神支柱,我们党才能永葆先进性。党员们要树立坚定的“方向意识”、强烈的“求知意识”和牢固的“自律意识”,坚持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相结合,牢记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党的宗旨,实践中坚守政治红线和道德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王颖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

学习党章谈初心,践行使命当模范。此次党课进一步夯实了保险学院师生党员的理论基础,让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更加权威、科学和全面的了解,对党员的责任义务、行为准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编辑:董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