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创新发展学院举行“逐梦远航 唱响未来”新生引航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创新发展学院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创新发展学院于10月30日晚在学术会堂402举办了逐梦远航 唱响未来”新生引航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艺茹,学校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何力立,校团委专职团干部赵建铭,学院团干部吴松奇、段镁枝、李雪婷,学院本科新生辅导员薛晓晴、陈雪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紧扣红色经典传唱安全教育阐释,精心设计了班集体合唱、情景短剧表演、集体知识问答等三个环节,融入思政教育全要素,寓教于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

在集体合唱环节,5个本科新生班级分别演唱了《中国军魂》《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旋律、一句句振奋人心的歌词,颂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的百年征程,唱出了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1

2022级金融学(国际金融与公司理财)2班演唱

2

2022级财政学(财政理论与政策)班演唱

3

2022级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2班演唱

4

2022级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1班演唱

5

2022级金融学(国际金融与公司理财)1班演唱

情景剧表演精彩纷呈,同学们以现实生活为蓝本,兼顾趣味性与启发性,表演了不同主题的精彩节目,包括以卖菜大爷遭遇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短剧《向叮当与贾昊仁》,强调交通安全的短剧《公交车上的二三事》,以拒绝校园贷为主题的短剧《一念之差》,聚焦兼职诈骗的短剧《诈骗》以及讲述多种电信诈骗情形的小品《预防电信诈骗》。同学们以精彩的表演、诙谐的语言生动再现了各类诈骗的手段,博得掌声与笑声的同时,更引发了观众的回味与思考。

各班代表围绕安全教育主题开展知识问答,选手们准备充分,准确迅速回答了主持人提问。通过答题,同学们加深了对各类安全知识的理解与认识,深刻意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互动表演中,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李祎博、徐辰熙同学带来诗朗诵《青春中国》,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熊芷琦同学表演舞蹈《寄明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邹易同学表演歌曲《小幸运》。悠扬的歌声,激昂的诗朗诵、优美的国风舞蹈为本场活动增添亮色。

17

2022级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1班荣获最佳风采奖,2022级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2班荣获最美歌声奖,2022级金融学(国际金融与公司理财)2班荣获最佳表演奖,2022级金融学(国际金融与公司理财)1班荣获最强大脑奖,2022级财政学(公共财政理论与政策)班荣获最佳团队奖。

24

创新发展学院新生引航“逐梦远航,唱响未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在新时代的航道上,前进的巨轮已经启航,在现代化的道路上,奋发的擂鼓已经敲响。创新发展学院青年学子将积蓄力量、勇毅前行,在砥砺奋斗中成就青春梦想。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