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创新发展学院举办首场“专家领学”党的二十大暨学生园区党员先锋岗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创新发展学院

11月2日下午,创新发展学院“专家领学”党的二十大暨学生园区党员先锋岗启动仪式在学术会堂402举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汉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文雅出席仪式,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新闻中心成员,2022级本科新生班委、宿舍长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艺茹主持。

活动现场

文雅与现场师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解读报告中的“自我革命”内涵。她从中国历史中“革命”一词意义的变化、中西方对“革命”见解的区别讲起,阐明了“革命”的多重含义,指出新语境下的“革命”是面向未来、饱含进步意义的改造。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刀刃向内”的一次次进步,是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中,得出的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与第一个答案“人民监督”具有内在一致性,两者是相辅相成、相互支撑的辩证统一体。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优势,蕴含着深刻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理论逻辑。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自我革命。她嘱托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切实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创新发展学院启动学生园区党员先锋岗,每名党员对接1-2个新生宿舍深入开展“四个一”细节工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不断深入推进宿舍园区党建。李汉军为学生园区党员先锋岗成员颁发聘书。

李汉军为首届学生园区党员先锋岗颁发聘书

首届园区党员先锋岗代表发言。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学生代表王子逸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作为中财大学子,应心怀财经报国的理想,为实现中国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作为党员先锋岗的一员,将继续发光发热,为把支部打造成一座积极向上、活力创新、团结奋进的坚实堡垒而奋斗。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学生代表温迪表示,听完文雅老师的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体会到奋斗实践对理论创新的重要作用。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学生代表赵心瑜表示,自己要为人民服务,就要切实履行好党员的各项职责,为群众办实事,加入党员先锋岗,就要努力成为一面旗帜,做学弟学妹们的引路人。

党员先锋岗代表王子逸、温迪、赵心瑜发言

在全体学生党员和对接宿舍负责人面前,党员先锋岗负责人庄重承诺:“我承诺,争做党员先锋,服务学生成长,服务学校发展;做表率,强作用,办实事,促学风。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员先锋岗庄重承诺

为了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组建新闻中心团队,努力搭建多维度、立体化宣传矩阵,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会上,李汉军老师为新闻中心宣传骨干颁发聘书。

李汉军老师为新闻中心宣传骨干颁发聘书

首场专家领学党的二十大暨园区党员先锋岗聘任仪式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更加明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使命。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学生党员也将知行合一,以园区党员先锋岗为实践平台,作表率、办实事,在奉献中磨砺成长,在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

编辑:董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