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李小荣教授接受第一财经采访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11月11日,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小荣教授就北交所开市一周年的相关问题接受第一财经采访。采访中,李小荣指出,创新型的中小企业,在中国的经济增长占据重要地位。截至11月4日,北交所上市企业数量达到118家,总融资规模超246亿元,平均每家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获得超过2亿的资金。他强调,北交所的成立对健全资本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提升了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

在有关北交所制度创新对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意义的问题中,李小荣谈到,北交所两项交易规则提升了流动性,有助于提升企业价值和完善公司治理。一是北交所持股锁定期短,能够提升投资意愿,另一方面,北交所单日涨跌幅限制为30%,范围更加宽松。

李小荣进一步指出,在北交所如何进行制度创新方面,要严格把控北交所上市企业准入标准,提高定价效率,进一步提升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并增强北交所监管的惩治措施。他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北交所的发展,期待北交所在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荣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