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生荣获 “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团委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红十字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涌现出一批红十字会员先进典型。

为持续推进红十字会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充分发挥会员在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于本年度继续在全国开展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推选活动,推选出“会员之星”501名。

我校温鑫怡同学荣获“会员之星”称号,是我校红十字会成员首次获得此荣誉,为我校红十字事业起到带头作用。

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

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证书

温鑫怡是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税收学专业学生,2019年加入中央财经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大学期间曾任中央财经大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亚太地区红十字会青少年网络工作组组员、金融学类21-4班“芮+”导师,是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之一、校”龙马之光“青年突击队成员。

作为红十字会的一员,温鑫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公益和红十字事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疫情防控、山区支教等行动中发挥示范作用,带领我校红十字会学生骨干为北京高校红十字事业添砖加瓦。

聚焦协同发展,完善会内建设

自2021年担任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以来,温鑫怡积极开展会内建设工作,在上级红会和分管校领导的指导下以组织健全、机制规范、队伍建设为抓手,与学校各部门协同配合,推动活动落地落实。

在任期间主持选拔红十字骨干百余人,发展红十字会员四百余人,带领骨干完成了会员入会登记制度、培训制度、优秀会员评选制度等多项制度和线上系统的完善工作。定期组织召开全干大会、季度报告会、年度总结会,规划开展校红会各项工作,强化骨干队伍建设。

第一排左三

推动创新发展,打造红十字品牌活动

成立三十余载,中财红会以爱与责任浇灌公益之花,多年来形成了“青春健康中财大”公益特色系列品牌。面对疫情的重重挑战,温鑫怡带领红会骨干进行传统活动的升级和创意孵化,在应急救护、防艾禁毒、实践公益、疫情防控、健康校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左一

自成立起中财红会积极申报全国红会和北京市红会相关项目,累计成功申报项目50个,平均每年获得立项2个,项目均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中财红会依托“中财小红豆”微信公众号,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红会精神宣传矩阵,开展青春北京市肺结核宣传周、“9.26世界避孕日”主题路演、“12.1”红会防艾嘉年华、“爱之灯”歌曲填词大赛、“你好陌生人”匿名信箱活动、“红豆健康粥——疫情下的青春造梦基地”健康打卡活动、“心灵医语”信箱活动、中财杯手语比赛、五八特别活动、急救剧本杀、基础团校联合开班等二十余项特色品牌活动。同年中财红会推出大学生原创舞蹈《红丝带》和卡通防艾漫画,获评北京市百个优秀防艾作品并受邀展演(由于疫情未能实现)。自2020年进行线上形式优化后,“中财红十字会知识竞赛”连续数年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次,单篇推送阅读量高达2.1万人次,并于首年获评北京市优秀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拼搏奋斗,争做青春榜样

作为一个热心且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青年,温鑫怡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服务,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绚丽绽放。大学三年间她累计服务时长达379.5志愿小时,志愿服务覆盖献血服务志愿、核酸检测服务志愿、建党百年《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志愿者、中财大龙马突击队支教服务、雷山大学生暑期支教、2022北京冬奥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并获评标兵志愿者。在生活中她兴趣爱好广泛,作为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团员,曾参演红色舞蹈剧目“同心·同行”、“潮起东方”、2021校级新年晚会、毕业晚会、央视《领航》等活动。在学习方面她勤奋刻苦,三年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位列班级第二,曾多次获得校级全面发展奖学金一等奖、校级优秀团员、科研单项奖学金等荣誉。

5506c314843d0d6f6b9c4b1a4c5311e

丝丝细雨,沐泽无声。三十四年来,一批批中财大红会成员用心用情用力传播人道公益的理念,接续奋斗,让生命之花在青春的号角中绽放得坚定、优雅而绚烂。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