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共建的希腊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组织2023年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7 来源:国际合作处

农历腊月二十九,我校共建的希腊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了2023年春节系列庆祝活动。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百余名学生和家长参与此次活动,孔院师生共同迎接兔年到来,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色萨利大学中方院长王晓红作春节文化讲座,运用图片及视频介绍了春节起源、相关神话故事、风俗习惯等内容,增进希腊友人对春节文化的了解,引发大家对活动的兴趣。

活动现场

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庞玉玲、姚萌琦分别组织折纸和剪纸等春节民俗体验活动。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折纸小兔和兔子窗花陆续完成,看着手中自己亲自制作的作品,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开心自豪的笑容。

活动现场

孔院师生欢聚一堂,拉开春节文艺联欢会的序幕。孔子学院教师陈雨松担任主持人,孔院学生精心编排的节目陆续呈现。童声合唱《新年好》天真可爱,古典舞《梦回江宁》《簪花仕女图》灵动优雅,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的掌声经久不息,歌曲《水调歌头》《月亮代表我的心》《如梦令》《天路》《呼吸决定》等节目精彩纷呈。除了曼妙的歌舞类节目,联欢会还设置了独具中国特色的猜灯谜和抽奖环节,受到了希腊友人的普遍欢迎和广泛参与。

活动现场

兔年伊始,万象更新。此次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让希腊友人感受到了中国春节文化的奇妙多彩,孔子学院中方人员也感受到希腊友人的热情和真诚。

此次活动被岱岳融媒、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及新华网报道转载。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