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共建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3兔年春节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3-01-24 来源:国际合作处

巴西时间1月15日,我校共建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23兔年春节联欢会。伯南布哥大学校长索科荷(Socorro)和副校长罗伯托(Roberto)、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累西腓市副市长办公室主任马里斯、累西腓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卢功荣、累西腓中巴商会副会长陈威如、累西腓极兔快递公司总经理李新亮,孔子学院师生以及当地民众等共180余人参与活动,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

索科荷(Socorro)肯定了孔子学院在增进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文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希望孔子学院不断增强服务当地社区的能力,积极搭建深化中巴合作大学人文交流的平台,伯南布哥大学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

严宇清指出,春节联欢会是孔子学院的重要活动之一,能够帮助巴西民众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热爱中国,同时也是展现孔子学院教学成果的平台。她鼓励学生努力学好中文,为中巴人文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发挥重要作用,为持续深化中巴双边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2023年是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严宇清向孔子学院赠送《故宫真丝全景图》,祝福孔子学院“兔”飞猛进、前途似锦。

严宇清总领事(右二)向孔子学院赠送《故宫真丝全景图》

兔年春节联欢会是疫情以来孔子学院首次举办的线下迎新年活动。中方院长彭现堂向各位嘉宾和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祝福,并表示孔子学院将尽最大努力恢复所有线下中文课堂和文化体验活动,继续提供高质量的中文教学和文化体验服务,满足巴西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需要,为中巴两国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发挥更大作用。

活动现场

随着一段欢快的音乐响起,孔院舞蹈队学生表演的开场舞《丽人行+采薇+纸扇书生》《火/花》拉开了春节联欢会序幕。《新年快乐》《慢慢喜欢你》《大鱼》《赤伶》等歌曲展现出了学生们流利的中文和不俗的唱功;功夫坊学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魄人心弦的武术盛宴,他们忽而猛虎下山威风八面,忽而蛟若游龙潇洒自如,从上到下、从内到外,将气息、动作、力量表现得淋漓尽致,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孔院合唱团的《孤勇者》《彩虹》《难忘今宵》,以动听的旋律、优美的歌声赢得了观众如雷鸣般的掌声。

活动现场

索科荷(Socorro)校长和严宇清总领事为2022年孔子学院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过去一年里在汉语学习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品尝春卷、包子和饺子,在象征团圆的中国美食中共祝兔年吉祥。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