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创新发展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创新发展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3月1日-2日,创新发展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805召开。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汉军、常务副院长袁淳、组织员樊睿琳、党委副书记林艺茹、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师生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樊睿琳主持。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现场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现场

会上,学院的19个党支部均参与述职,其中11个学生党支部和4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与现场述职,4个党支部进行书面述职。各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汇报,从思想学习、组织建设、党支部作用发挥、党员教育、党员管理、意识形态、从严治党七个方面展示了各支部一年来落实基层党务工作的情况和成果,分析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2年,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坚持党建和业务同部署、同落实,以党建工作引领日常管理,将党建工作贯穿于教学科研工作的整个过程,教职工党员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学术科研等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支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在微党课制作、主题宣讲、疫情防控一线、园区先锋岗、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表现突出,在实践中切实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榜样带动作用。

李汉军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基础工作。他表示,希望各支部书记新一年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继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提前做好全年的学习计划和发展计划,将党建工作与学术科研相结合,完善支部内的日常管理和意见反馈机制,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党员的自身素养,发扬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党员本色。李汉军围绕学校2023年工作重点,结合学院实际,对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宣传阐释,全面开展学习二十大系列主题教育,切实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尤其要全面贯彻“八项规定”,深化四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工作和组织工作。三要立足专业特色提升支部建设质量,继续开展“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等建设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四要把握重点和节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吸引优秀同志加入党组织。

袁淳强调,创新发展学院成立后,如何在新的平台上谋求发展是关键点,各支部在开展工作中应着眼于未来,构建各支部间的交流体系,在促进“三院一中心”的高效融合上发挥更大效能,带动师生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凝心聚力,将理论学习和所学专业相结合,让党的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支部书记总结了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方法、明确了工作目标。学院党委为支部党建工作把脉,根据工作的新形势和新需要,部署了新要求。全院师生党员将戮力同心,全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