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社会与心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社会与心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学院党支部全面进步,2月27日,社会与心理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14召开。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敏、副书记窦东徽、党委委员王建民、李玲玲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员史忠媛主持。

会上,学院的三个教工党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均参加现场述职,各支部书记在述职中围绕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和支部党建特色等8个方面展开。支部书记在述职中展示了各支部一年来落实基层党务工作的情况和成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永红在述职中表示,支部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日常工作,引导支部党员、任课教师深入挖掘提炼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修晓表示,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建设。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史忠媛表示,过去一年支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成果显著,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未来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好的为师生服务。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柯谊、何鹏、姚昊彤则重点介绍支部在发展党员、教育党员、宣传党员、服务党员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各支部在疫情期间主动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从“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三个方面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保证支部成员的全方面发展。会上对各党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委员们对参评支部逐一点评。

孙敏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支部在2022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各支部以党建工作引领日常管理,能够将党建工作贯穿于教学科研工作的整个过程,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教学科研、课程思政等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支部能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理论学习、志愿服务、主题党日、通过微党课微视频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活动中表现突出,充分发挥党员的榜样带头作用。孙敏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抓党建责任主体意识,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基础性和常规性的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支部建设,多开展创新性理论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