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党建引领助公益,产学融合促发展——社会与心理学院赴朝阳门街道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社会与心理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2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孙敏、院长李国武一行来到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市民活动中心走访调研,商讨合作基地建设事宜。朝阳门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梁楠、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干事宋楠、北京美新路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卢丽娟、“聊时光”项目负责人严庆敏和社会心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梁楠对社会与心理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朝阳门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开展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的建设状况。作为老龄人口比例高达26%的地区,朝阳门街道把养老服务作为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的切入点,通过深入调研老年人需求、探究居家养老特点、尝试多种解决思路,创新提出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概念,先后完成1.0、2.0两个阶段建设,目前正在向3.0阶段深入推进。

李国武详细介绍了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状况,并表示愿意发挥学院在社会学、心理学和社会工作方面的研究专长和人才优势,希望与朝阳门街道一起携手建设产学研融合基地,助力完善区域养老服务体系和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孙敏表示将加强学院与朝阳门街道的深度合作,搭建志愿服务、党支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服务平台,鼓励师生主动走进社会大课堂,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服务社区建设,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宋楠介绍了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家校社协同青少年核心素养区域联盟、胡同文化博物馆等情况。严庆敏对基金会即将在朝阳门街道开展的“聊时光”陪伴老年人公益活动进行详细介绍。此次深入调研走访为下一步学院与朝阳门街道开展党建交流合作、调研实践基地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