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教师《单板滑雪平行项目赛事运行指南》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遗产利用、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冰雪赛事组织的规范性和赛事运行水平,推进冬奥场馆后续利用和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等相关工作,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我校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宏权副教授新书《单板滑雪平行项目赛事运行指南——让比赛像丝绸般顺滑》发布会于2月24日上午在北京图书订货会顺利举行。

来自我校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河北传媒集团、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的领导以及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35位国内技术官员出席发布会。

新书发布会现场,李宏权以作者身份分享了新书创作的心得:“作为一名冰雪项目的裁判员,我赶上了中国冰雪运动大踏步前进,蓬勃发展新时期;赶上了中国冰雪人锐意进取,同心共筑冰雪中国梦的新时代。冬奥会让我们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新征程就要做好‘途中跑’,新起点就要做好‘加速跑’,我内心既感到光荣和自豪,更感到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

主创访谈环节中,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冯彦明主任回顾了该书的策划过程,“《单板滑雪平行项目赛事运行指南——像丝绸般顺滑》的出版得到了河北省体育局冬运中心和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方圆电子音像出版还计划在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体育局的指导帮助下,陆续推出高山滑雪等其他冬季运动项目的成果转化系列作品,为弘扬奥林匹克文化、做好后冬奥这篇大文章,为建设冰雪强国、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随后,李宏权与30多位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的北京冬奥会NTO就该书内容交流了心得。“近20年来,单板滑雪的领头雁们见证了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及赛事发展的重要历程,经过不断的经验积累、持续的自我反思、反复的实践检验,我们掌握了国际雪联在赛事组织层面、技术层面的要求与规范,逐步建立了我国滑雪赛事的价值体系,‘像丝绸般顺滑’是国际雪联对我国组织运行单板平行项目国际赛事的至高评价。《单板滑雪平行项目赛事运行指南》正是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发展近20年来的智慧结晶。”

《单板滑雪平行项目赛事运行指南》目标成为专业人员权威、专业、实用的工具书;成为裁判员和冰雪专业大学生的首选培训教程;在不断完善本书的基础上继续开发冬季运动各项目系列赛事指南,为建设冰雪大国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作为北京冬奥会竞赛层面的宝贵经验转化为知识层面的文字成果的正式出版物,为推动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办赛水平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