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创新发展学院举办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创新发展学院

万物更新,蓄力待发,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信心、凝聚人心,激励学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3月8日,创新发展学院在学术会堂402举办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汉军围绕如何科学认识疫情影响,客观分析就业形势和自身优势,调整心态、调节状态,做好适合自己的就业选择,给予高年级学生多维度的指导和建议。李汉军以近三年本科生就业去向为例,深入分析了学院本科生就业特点和各专业就业市场,帮助同学树立信心、找准定位。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切入,根据本科毕业后国内升学,出境、出国留学和直接就业三个主要去向进行解读和指导,鼓励同学积极思考、勇敢选择、积极规划。他分析了当前本科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当前高校毕业生规模持续扩大,考研人数屡创新高,当前就业形势复杂,压力不断上升,受疫情影响,近两年申请出国留学的人数也有所下降。李汉军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地为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他表示,创新发展学院是同学们永远的坚实后盾,学院老师将全力为同学提供指导和咨询,学院将持续开展“书记接待日”“留学规划加油站”等活动,为学生发展赋能。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艺茹对前期座谈会上大一年级新生对未来发展规划问题进行系统解答。梳理了不同年级的成长节点和要点,嘱托同学们注重自身积累、学会反思,在学习实践中探索自我、了解自我,苦练专业本领,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延展心智模式,学会多维思考,在挑战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阳光心态拥抱美好未来,用理想堆砌伟大人生。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