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校工会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校工会

京城大地春晖暖,巾帼花开别样红。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广大女教职工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充分展现中财女性健康活力的新风采,校工会开展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7日下午,非遗绒花制作活动在两校区教工之家举办。非遗绒花的制作历史悠久,工艺相传始于唐代,盛于明清。绒花,谐音“荣华”,寓有吉祥、祝福之意,造型大多取自民间生活符号祥瑞,用以表达吉祥如意之意趣。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精心设计、细心盘制,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其乐融融,笑声不断,一件件精美雅致的绒花发卡作品落地生辉。非遗绒花制作活动让老师们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传承工匠精神,让古老技艺能融入日常文化生活,同时在制作过程中陶冶了情操,掌握了新技能,收获了快乐,增强了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了对生活的热情与热爱。

18480

绒花制作

3月8日下午,趣味托球比赛在两校区田径场举行。本次比赛共20个队伍参加,每队派出6人接力,要求运动员在托球奔跑时兼顾速度与平衡,做好队员交接棒间的衔接。比赛妙趣横生、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的活力与热情。

17956

托球比赛

浩荡东风今又起,筑梦伟业正当时。祝福全校女教职工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昂扬的工作状态,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彰显巾帼力量与担当。

编辑:石雨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