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汪洋助理教授到我校会计学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会计学院

3月7日上午,会计学院学术论坛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办,论坛邀请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汪洋助理教授作学术交流。本次论坛由会计学院王木之助理教授主持。

汪洋博士于2019年毕业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会计学专业,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企业债券市场、ESG披露、卖方分析师行为等。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合作团队近期的一项研究成果“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The Valuation of Green Commitment in the Corporate Bond Market”,考察了公司发行绿色债券对二级债券市场上传统债券定价和所有权的影响。研究发现,在绿色债券发行之后,传统债券的信用利差下降了约8个基点。对于ESG评级较低的发行人,下降幅度更大。这种正向价格反应并非由绿色债券的错误定价导致,也不是因为信用风险或流动性改善所导致。相反,它与传统债券市场对绿色承诺的估值是一致的。研究结果表明,社会责任投资者在企业发行绿色债券后增持了传统债券。该项研究展示了通过发行绿色债券致力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公司可享受到公开债务市场的收益。与会教师展开热烈讨论,从进一步区别企业发行绿色债券融资后ESG相关项目的实际运行差异、考虑机构投资者对此差异产生的不同反应等角度提出建议。

此次论坛为学院师生的国际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会计学院将持续加强学术交流规划,推进学术论坛发展,邀请专业领域的海内外优秀学者交流来访,不断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