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办第六届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校团委

3月5日,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循‘声’逐梦,‘持’骋风华”第六届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16位同学入围最终决赛。决赛共分为“最佳拍档”“新闻直播间”“述说影音”三个环节。

在第一轮“最佳拍档”环节,选手们两人一组,根据预先抽定的分组和主题,进行2分钟以内的活动开场搭档主持。活动情境共选取中央财经大学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七十周年校庆晚会、春节联欢晚会、毕业晚会等八个校园品牌活动主题,通过情境再现,考察选手在双人主持中与搭档配合的默契度。

“最佳拍档”环节冯煜博和吕佳同学的精彩表现

第二轮“新闻直播间”,选手当场抽取时事话题,进行90秒即兴解说评述,考验选手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深度解读能力与临场反应能力。选手们或真情投入,谈论自己对于中华文化在不同领域传承与创新的思考;或将绿色中国的建设与发展娓娓道来;或通过语言的力量吟咏大国担当;或站在不同社会群体的视角,诉说着教育的重要性;或针对社会基层问题,回望社区工作者为居民们解决的急难愁盼。

“新闻直播间”环节袁怡羚同学的精彩表现

第三轮“述说影音”重在展现选手的临场应对能力、多媒体材料综述能力。在当场抽取并观看视频材料后,进行一段2分钟的评述解说。李卓轩围绕视频材料,呼吁大家关注空巢老人问题,给家中父母更多的关心与关照,让天下父母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冯煜博以问题“什么是幸福”开场,讲述着社会温暖点点星光的传承——留一盏灯温暖他人;陈际驰围绕着“诚信”这一主题展开述说,引经据典,借曾子典故、热点议题、亲身经历来真切地道出以诚为本的道理;最后一位选手谷苏展从影片故事出发,展现了从个人梦到中国梦,每一个平凡的人身上的敬业精神、逐梦之路。

“述说影音”环节李卓轩同学的精彩表现

“述说影音”环节冯煜博同学的精彩表现

“述说影音”环节谷苏展同学的精彩表现

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作为我校重要文艺活动,广受师生的关注与期待。本次比赛中,邀请了2022卡塔尔世界杯解说员,2022北京冬奥会解说员姜子涵,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硕士研究生、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持人李烁,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中国歌舞剧院2020年度汇演主持人陈凯,首都师范大学播音系教师、凤凰传媒专家成员、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硕士李慧,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马清芮五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评委老师认真观看选手们的展示、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也为选手们在主持破题、服饰选择、镜头抓取、观众互动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希望选手们今后可以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风采。

比赛选手合影

届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谷苏展(文化与传媒学院)

二等奖:陈际驰(经济学院)、李卓轩(创新发展学院)、冯煜博(会计学院)

三等奖:何佳勋(文化与传媒学院)、高煜涵(法学院)、刘铁木伦(商学院)、

吕佳(政府管理学院)、袁怡羚(财政税务学院)、张沐尘霖(文化与传媒学院)

优秀奖:马瑞璘(外国语学院)、董雨露(信息学院)、夏嘉媛(保险学院)、

陈依(商学院)、唐佳艺(统计与数学学院)、李佳轩(保险学院)

优秀组织奖:统计与数学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