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会计学院与见知数据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会计学院

3月7日,会计学院与见知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南路学术会堂603会议室举行。见知数据联合创始人王晓青、见知北京公司负责人韩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副院长赵雪媛、专硕教育中心主任曹强、会计信息化系卢闯出席仪式。

刘俊勇在致辞中描绘了双方签约目标和产学研的合作愿景。随着现代企业数字化精益管理的普及,会计学院也在人才培养和党建创新方面进行数字化转型。见知数据的现金流数据分析与管理的系统化方法论经过了市场检验,有助于企业、机构和学校实现可视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经营和管理,会计学院期待和见知数据的产学研合作开花结果。赵雪媛表示,见知数据作为现金流数据分析与资金管理的开创者和领跑者,校企产学研合作,不仅可以拓宽学生的专业实践领域,也能够为财务管理、审计等专业课程注入鲜活的实践案例,将符合时代需求的财资管理新型理论应用到企业和市场中。

王晓青做题为《数字化时代的现金流价值》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转折点上,财务管理正在从流程优先走向数据优先,深度挖掘现金流数据能够赋能企业做好财务智能化管理,全面释放经营性现金流的多维价值,助力金融机构鉴别目标客户群的潜在金融产品服务需求,在竞争中夺得先机。

签字仪式上,刘俊勇与王晓青分别代表学校和见知数据在合作协议签字并为产学研基地揭牌。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共建产学研平台并为MAud&MPAcc研究生开发《现金流数据分析和风险识别》课程。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课程就教学设计、教学案例和学生实习实践展开了研讨。与会人员对现金流数据分析的理论与应用价值充分认可,并期待能够培养更多企业急需的人才。

见知数据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现金流分析与管理领域数据挖掘与应用的金融科技公司,目前已经为上百家银行、担保、租赁、券商等金融机构提供现金流水尽职调查、行业现金流水分析系统及服务,为数百家大中型企业客户提供企业资金管理及财务对账系统及服务。见知数据作为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已获50+项软件著作权及专利、双软企业认证、ISO27001、ISO9001质量认证、27017安全认证,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毕马威中国2021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

中金公司、小米集团、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中科租赁、北京农担、首创担保、中关村科技租赁和云天使基金等银行、券商、担保、租赁、风险投资领域的专业金融机构代表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与仪式。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