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创新发展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创新发展学院

3月15日下午,创新发展学院2023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学术会堂604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汉军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袁淳详细传达了《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就4大方面、22个任务、39个亮点工程进行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学院工作要点。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要坚持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地,基础工作做实做稳;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人才培养提质增效,不断优化课程设置,推进教学内涵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智库和科学研究水平争创一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引导科学研究高水平突破,依托智库建设,推进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加强院系交流合作,探索院校资源融合新思路;要坚持面向世界,深化引智和对外交流合作,博采众长,积极为国际科研合作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搭建平台;要坚持服务师生,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营造丰富有趣的文化氛围和充满关爱的人文生活环境,提升师生校友的归属感、幸福感。

李汉军部署了2023年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要点,强调在新的一年,学院党委要继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阐释,系统化设计教育培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师生,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

李汉军详细传达了《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从6个大方面、17个要点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学校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有关工作。他表示,学院将在学校党委和纪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纪律监督工作,查摆工作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治建设,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将以党建与思政检查为契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将认真照“平安之家”创建标准,逐一落实,做出特色,务求实效,为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李汉军还通报了学院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表示学院党委将巩固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清单,一体推进整改落实。

本次会议明确了创新发展学院2023年的工作计划及奋斗方向,学院将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创新平台的“二次飞跃”。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