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昌欣物业联合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昌欣物业

为进一步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引导大学生明劳动之理,增强自立能力,3月12日下午,昌欣物业联合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在沙河校区发起以“众翻一世界,众叶一菩提”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劳动过程中感悟劳动精神和奋斗精神,培养劳动价值观、劳动情感态度和劳动伦理品德。

在昌欣物业两名园艺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四十余名志愿者拿起锄头、铁锹、铁耙等工具来到学校污水处理厂附近的菜园和东区11-12号宿舍楼后的杂草坪展开除草、种花、种菜等劳动工作。同学们在除草松土、浇水撒种的劳动过程中,逐渐了解要领、熟练操作,真切地体会到了劳动实践的乐趣与意义。

活动后,园艺师傅鼓励同学们,报效社会、实现人生价值,都离不开坚持不懈的劳动,劳动培养的是同学们的创造能力和对工作的责任心。爱劳动、懂劳动、会劳动的责任心是做好任何工作的先决条件。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与乐趣,也感受到劳动的辛苦与不易,更加理解了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价值的重要性。

今后,昌欣物业将继续联合学院开展“三全育人”活动,推动“五育并举”行动,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将劳动教育与教学教育紧密结合,引领学生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在实践锻炼中加强意志磨练、锤炼品质品行,强化劳动观念、提升劳动技能、弘扬劳动精神,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