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一行来我校创新发展学院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创新发展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学习借鉴经验作法,提炼学生工作规律,3月16日,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金鑫一行赴创新发展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座谈会于学术会堂603举行,创新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艺茹、本科生辅导员参加座谈。

会上,林艺茹对金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金鑫介绍了本次来访目的和内容,表达了对两院友好交流共进的美好愿望。双方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本科生辅导员陈雪以谈心谈话为主题,从谈话时机、谈话步骤、谈话实效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本科生辅导员薛晓晴从如何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政策导向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开展自我调节等方面针对工作效能的提升进行了分享;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本科生辅导员焦晓妍以“筑牢筑强基层堡垒,党建护航立德树人”为主题介绍了学院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吴松奇就如何扎实做好学生干部培养进行分享;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团总支书记李雪婷从融班团、助实践、重推优三个方面分享了我校“芮+”计划特色工作。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自由交流与探讨,力求进一步探索学生工作新发展理念。

本次调研交流为两院辅导员工作开展搭建了新平台,加强了两院辅导员队伍的工作交流,取长补短、互联互通,为扎实做好创新发展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增添亮色。会后,金鑫一行参观了中央财经大学校史馆。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