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武装部

3月15日上午,我校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在西城区民兵训练基地会议室举行。学校武装部、财政税务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社会与心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新兵家长代表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国旗护卫队代表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办公室主任吕玉兰主持。

会议现场

武装部部长于晓明代表学校向三名光荣入伍的同学表示祝贺,转达了学校领导对他们的祝福与问候,感谢新兵家长和学院老师对同学们的支持、培养和教育,并对入伍同学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要迅速适应身份转变,尽快融入军队生活,锤炼强健体格和坚强意志,完成从“一身铁”到“一身钢”的蜕变;二是要注意科学训练,安全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让家人和学校放心;三是要铭记和传承优良校风,践行“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彰显中财大学子的责任担当;四是要坚持不断学习,为强军梦贡献中财大青年的青春智慧,书写更加绚烂的青春华章。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陈振宣读了入伍通知书。财政税务学院财政19-2班张宇恒、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体经21-1班肖宏波、社会与心理学院社工20班马宏宇等三名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经过体检、政审和役前训练等环节的严格选拔,光荣地被批准服现役,即将奔赴部队,开启军旅生涯。

入伍新兵

三名入伍新兵满怀激动心情依次发言,分享了成功入伍的喜悦与自豪,对学校领导、老师长期以来的教导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并表达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热切追求与和保家卫国的坚强决心,对未来的军旅生活充满期待。于晓明向即将入伍的新兵赠送了鲜花和学习用品,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代表分别向他们赠送了学习与生活用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分别向入伍新兵送上祝福,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刻苦训练,切实履行军人职责,争做“四有”优秀士兵,期待他们平安凯旋归来。新兵家长代表向学校、学院表达了诚挚感谢,希望孩子们能够勇毅前行,到军营练就过硬本领,争先创优,为学校、学院以及家庭增光添彩,不负期待,不负韶华。

师生祝福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自2008年以来,我校共有98名有志青年光荣入伍,奔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日前,武装部联合学校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助学服务中心、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国旗护卫队为入伍新兵开展了入伍前心理适应辅导、资助政策解读、入伍经验分享、体能训练等帮扶指导,帮助入伍同学更好更早地适应学生身份到军人身份的转变,走好军旅生活的第一步。

合影


编辑:石雨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