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女排获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在3月举办的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上,我校女排荣获亚军。本次赛事,中财大女排所在的女子甲组共计有8支队伍,分为A、B两组以小组赛的方式进行比赛,我校女排与清华大学女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排和首都体育学院女排同组竞赛。

小组赛阶段,面对新阵容、新节奏、新打法,老队员以身作则勇于表现与担当,年轻队员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财女排3:0力克清华女排、首体女排,最终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出线。

半决赛对阵获得小组赛B组第一的老牌劲旅中央民族大学女排,我校队伍赛前充分分析对手技战术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训练与战术部署,鏖战五局以3:2的比分取得胜利,成功挺进决赛。

决赛中,中财女排与北航女排会师,比赛伊始,中财女排连负两局面临不利局势,主教练于雅光老师及时调整人员配置,成功扳回一城。在第四局开局落后的劣势情况下,女排队员们仍不言放弃不断追分,最终以微小的比分差距憾负对手,获得比赛亚军。

我校女排顺利完成此次竞赛任务,离不开所有教练员、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支持。赛后,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本家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优异表现,鼓励大家精诚团结、再接再厉,在未来的训练和比赛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财大排球队将积极总结经验,继续完善自身技战术水平,坚持发扬“永不言弃、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稳扎稳打、精益求精,全力以赴投入新一轮的备赛当中,争创佳绩。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