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保险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保险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提升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水平。3月22日下午,保险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在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作警示教育情况通报并提出工作要求,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警示教育会现场

会上,王颖围绕上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向参会人员主要通报了六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和问题。她指出,典型案例及问题折射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产生了动摇,在关键时刻滋生杂念,背离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也同时反映出干部的法纪法制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淡薄,丧失敬畏戒惧之心。

王颖还通报了学校查处的违规违纪问题和日常监督发现的薄弱环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说明,分析了党员干部和教师在政治思想、师德师风、组织人事、廉洁自律、科研财务、群众关系、工作履职、个人生活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纪现象及产生原因,并告诫与会人员在思想上、行动上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放松要求,不能丢失人格,不能违反党的纪律和师德规范。

王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院长周桦谈到,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刻领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周桦讲话

王颖在总结中强调,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规矩规则意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领会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