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外国语学院对口援建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教育部对口支援工作要求,落实中央财经大学对口支援新疆财经大学的相关工作计划,3月24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签署对口援建合作协议。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党委书记冯俊波,副院长王洪亮,教授代表张润晗;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马远,副院长王生辉,教授代表胡颖等参加了仪式。

冯俊波对马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双方在学术讲座共享、党建工作的交流情况。黄振华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特色。

马远对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援建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国际经贸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双方可以在多个领域和各个层次相互合作,促进两院共同发展。我校挂职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商学院教授王生辉对合作的细节谈了感想。

仪式上,黄振华和马远在协议上签字。下一步,双方将在对口援建协议的框架下,开展党建工作、精品学术讲座、人才培养、教学能力提升等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切实贯彻学校提出的“将对口支援工作重心下移,充分发挥院系等二级单位的学科、人才资源优势”要求,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提升西部高校的办学水平贡献学院力量。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