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国际合作处参加教育部平安留学工作部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国际合作处

4月13日,国际合作处代表参加了在武汉大学举办的2023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工作部署培训会。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陈大立、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永生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主旨报告。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和地方行政部门的160余名教育外事工作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为留学人员做好服务和保障,努力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平安留学”工作,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夯实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专项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平安留学”影响力,丰富系列主题活动的品牌内涵。

会议邀请专家围绕国内国际发展环境、科技竞争的深刻变化和新形势作专题报告。会议设置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心得体会,积极交换工作经验。

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始终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新时代留学工作方针不动摇,在深刻理解当前出国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前提下,在学校和学院层面,以线下培训会、线上新媒体等多手段,培养留学人员的爱国情操,提高留学人员在外安全、手续办理、跨文化适应等能力,不断完善“平安留学”校内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及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做到健康留学、平安留学、成功留学。

编辑:荣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