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2023年图书馆电子资源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图书馆

4月,我校图书馆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电子资源宣传月活动,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数据库活动中,中国知网、万方、超星、国泰安、CEIC、Datastream、EBSCO、Elsevier等共计26家数据库代表入馆,各家展台摆满了数据库使用手册和精美纪念品。学校师生积极参与,与数据库代表直接对话,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活动开展了多场数据库专题讲座,培训师们通过案例演示、提问互动等方式,向师生们展现了如何利用数据库助力科学研究,并解答了大家在利用数据库过程中的困难疑惑。

“7天信息素养进阶挑战”答题活动有148位读者报名,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连续7天完成指定的答题任务,增强了利用图书馆数据库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宣传月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参与各项活动,对图书馆电子资源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经过对数据库的实际使用,深刻体会到了熟练应用数据库资源对课程学习、专业研究等方面的帮助,受益匪浅。

图书馆将继续本着读者至上的原则,为全校师生提供覆盖面更广、专业性更强的电子资源,并为师生更加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提供帮助和保障服务。

编辑:张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