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首期“中财大,动起来”健身运动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4月25日,为增强中财大师生身体素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活跃学生社区氛围,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德育示范基地“健康加油站”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中财大,动起来”健身运动进社区系列活动第一期“二十四式太极拳篇”。

2

1

活动开始前,师生们按照要求有序签到和整队,在“健康加油站”指导教师金鹭的带领下开始热身运动。示范讲解了太极拳的基本手型和步型,并带领师生们进行练习。

3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体育运动,也是东方文化的一种符号象征。它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练习太极拳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还有助于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状态,有利于改善呼吸机能和血液循环,提高灵敏素质和平衡能力。

太极拳的习练活动,有助于师生健身运动锻炼,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教育,师生学习兴趣高涨。通过“健身运动进社区”活动的开展,使师生们参与体育锻炼更便捷,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学校营造了积极锻炼、追求健康的良好氛围,倡导师生以健康的体魄完成学习工作任务。“健康加油站”将陆续推出系列活动,欢迎全校师生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

编辑:吴宇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