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昌欣物业参加2023年“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昌欣物业

为切实提升员工自防自救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4月26日下午,学校保卫处联合昌平区消防支队入校组织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昌欣物业公司永年新及元创易站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消防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流程

灭火器实操考核

消防员讲解消防水带

消防栓和消防水带实操考核

活动现场,消防员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灭火器用前检查、使用过程和灭火后的注意事项,并通过示范让参训人员牢记灭火器使用的“提、拔、握、压”四字流程,并现场演示消防栓的使用操作方法。

消防支队对每位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和消防栓使用方面的计时考核,要求参训人员按规定动作操作,并在规定时间内扑灭火源。参训员工均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并顺利通过考核。

在此次活动中,每名员工亲身体验,学习并掌握了“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知识,培养了员工“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员工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为保障“平安校园”的建设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