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30 来源:机关党委

4月27日,机关党委在学术会堂202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报告,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联络人、党员代表和机关全体中层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杨莹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以及相关配套文件,并对机关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杨莹书记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五个方面对中层干部和机关党支部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通过主题教育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要注重强化政治性、针对性、实践性和协同性,要以推动事业发展需要为主要目标,围绕本部门、本岗位的突出问题和难点、堵点问题切实解决师生急愁难盼问题,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真正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丽主持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她介绍了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安排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学习要求;三是要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成效。

专题报告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邱仁富教授作题为“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辅导报告。邱仁富教授从“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如何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认识21世纪”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指导各项工作”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在生动的讲述中勉励各位党员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邱仁富教授领学

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实际成果为检验标准,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机关党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服务能力和执行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