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创新发展学院党委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和读书班开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创新发展学院

4月24日上午,创新发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会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汉军同志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何秀超同志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他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和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解决问题为抓手,以师生满意为根本,找准制约学院发展的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开拓进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4月27日下午,创新发展学院党委在学术会堂805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汉军、常务副院长袁淳、党委组织员樊睿琳、副书记林艺茹、副院长汪雄剑,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李汉军详细解读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有关文件,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要以“深”字为先,狠抓理论学习;以“实”字当头,深入调查研究;以“干”字为要,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严”字贯穿,做好检视整改;以“效”字为本,服务师生发展。读书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精读细悟,自觉提升理论水平,以中央指定的必读书目、学校的选读书目为主要内容,动态纳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坚持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会后,各师生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结合支部年度计划制定主题教育落实举措,结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对标争先”创建等工作,细化本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走深走实。

编辑:石雨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