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金融学院

5月4日,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党的自我革命等重要论述,共同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集体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零容忍》并交流学习体会。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辉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学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东,党委委员、副院长苟琴,副院长魏旭、彭俞超,党委委员王汀汀、张晓红,党委组织员陈妮娜参加了学习。专题读书班首场安排“党的自我革命”和廉政警示专题学习,彰显了学院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基石,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展开充分研讨,结合会前自学以及工作实际逐一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想。学院党委书记王辉认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集中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未来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认真践行一线规则,努力学习先进经验,关心关怀教师发展需求,为不同教师群体分类别搭建发展平台;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全面、系统、富有探索精神地深入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做好制度设计的调查研究;要坚持用政治的眼光来分析问题,扛起肩上的政治责任,当好学院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张学勇指出,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的根本,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共产党人的根基,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纪律、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党的章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破保护主义和本位主义,绝不允许有政不行,有令不止,工作中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必须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用政治的眼光看待各项工作要求,坚持抓常抓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首要任务是推动教学改革赶上金融行业对人才日新月异的时代需求,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的合格人才。

徐振东作题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点发言。他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的自我革命实践历程,强调自我革命是回答“窑洞对”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徐振东分享了高校在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从业纪律、财经纪律、职业道德以及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三个“加强”。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夯实自我革命的理论基础;二是要加强问题破解,把自我革命作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科学方法路径;三是要加强自我要求,在推进自我革命中走在前做表率。

金融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坚持全面系统学、特色鲜明学、突出优势学,充分发挥金融学科特点和人才优势,学深悟透中央指定材料,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以问题为导向,以实际工作为靶点,原原本本学习,结合实际思考,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实效。

编辑:谢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