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社会与心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暨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社会与心理学院

4月27日,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在图配楼514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学习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孙敏主持开班式并讲话。院长、副书记李国武、副院长张红川、王建民,党委委员孙铃、史忠媛,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泳红、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修晓,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孙敏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央财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安排》等文件精神。分别从深刻认识学习重大意义、五个目标要求、鲜明体现学校四个特色、着力解决六个突出问题以及具体工作安排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阐述此次学习安排目标要求。孙敏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要完成“七个规定动作”,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完成“九个一”,在理论学习中坚持“三维度”,调查研究中坚持推进“三结合”,坚持做好“两件事”,立足岗位办实事,志愿服务办好事;检视整改要坚持做到“两到位”,问题检视查摆整改要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要到位。孙敏强调,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在学习中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理论学深学实,教师党员要始终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学院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相结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谢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