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昌欣物业启动沙河校区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昌欣物业

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2023年防汛工作即将拉开序幕,因地势低洼,每年的防汛工作是对沙河校区工作的一项重大考验。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昌欣物业高度重视本次防汛工作,召开防汛准备工作特别会议,制定防汛工作预案,部署本次防汛工作。

高度重视  责任到人

5月起,昌欣物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员每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征兆,对各点位加强巡视。公司要求凡是须巡视的点位必须有巡视表,凡是有巡视表记录的必须有责任人签字,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全面自查  精心准备

清理南门外排水沟

清理雨水篦子

雨季来临前,昌欣物业在全面自查基础上进行有重点的防汛安全工作准备。工程技术人员每日增加水、电、各机房、低洼地带、排雨(污)水系统、办公楼、教学楼、食堂等主体建筑和学校围墙等重点防汛位置的巡视,及时清理南门外排水沟的杂物,清理楼顶雨水口杂物,排除防汛安全隐患;并检查、加固校内井盖防坠网,将在自查中发现的所有裸露在外的电线安排重新包裹,确保师生安全。

清理校内排水沟

环境部门人员早做部署,编制防汛预案,组织部门防汛行动组、部门防汛保障组和部门应急组,制定防汛工作巡视检查表填写规定,对校区内的雨水篦子、雨水排水沟进行清理,最大程度的确保校区内的雨水系统、排水管道畅通。

学生公寓和公共楼宇部门安排楼管员和保洁员的汛期责任区域以便进行进水清理工作和堆码沙袋工作,将沙袋提前预备并尽快安置在重点防汛部位。

防汛工作是涉及全校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区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昌欣物业全体员工将上下齐心,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为校区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编辑:谢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