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直属单位党总支举行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班首讲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直属党总支

4月28日下午,由档案馆党支部、智慧校园建设中心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学术期刊社党支部组成的直属单位党总支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班首讲正式开讲。直属单位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联络员,后勤服务产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学术期刊社社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进行了讲座。活动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2个会场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党总支书记、档案馆馆长尹玉主持活动并发表主题教育动员讲话。

冯秀军表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我们的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也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跟进理论武装的历史。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她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

冯秀军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坚持”论述中的“自信自立”展开阐述。她指出,独立自主是中华民族精神之魂,是立党立国的重要原则;自信自立是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传统,是立党立国的基本原则,是应对风浪的战略定力;自信自立是守正创新的科学方法,是融入世界的中国智慧。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定自信自立,结合中国的实际国情,做出独立自主的判断,选择符合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的这条道路,我们才能够从被动走向主动、从低潮走向高潮,逐步走向最终的胜利。也正是因为坚定自信自立,才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基础上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11F85

冯秀军最后指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坚持道不变、志不改,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编辑:姜天雨